Friday, February 9, 2007

薑汁撞奶


多年前睇過一段麥嘜漫畫:

薑汁問鮮奶:
為什麼你要撞我,以後都分唔開了。

鮮奶說:
那天我撞了你,便分不開了。

我有一對朋友,男的是美國人,女的是法國人。他們都很年輕,只有24、25歲。他們在美國認識,男的跟女的回到法國,一年後結婚。之後兩人一齊返美國。女的在一家公司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,男的工作卻不太穩定。

不久之後,男的發現有了腎病,原因是自身免疫力失衡,不斷殺死自己的腎臟細胞。他不可以再工作,只可以待在家中,每隔幾日還要太太送他到醫院洗腎。因為洗腎令身體很疲倦,而且日日留在家中很悶,所以男的心情經常都很差。

幸好太太對他不離不棄。每天中午都回家陪他吃飯,下班馬上回家照顧他。晚上和朋友的聚會,只要他身體應付很來,即使只是停留半小時,她都會帶他出來見見朋友和走動一下。

現在他轉用了一種洗腎機,可以在晚上睡覺時接上,機器便會在他睡著的時候幫他洗腎,日間便可以做些較輕鬆的工作。因為他的患的是一種自身免疫力疾病,所以他要長期服用免疫力抑制藥。但這些藥同時會令他很容易受感染,和令他吃不下食物。現在他每日只可以吃小量蔬菜和水果。

每次見到他們兩人我都感到很溫暖。我相信他們倆人相處可能有很多困難,特別是要照顧一個腎病病人,和處理他的情緒問題。但從他們望著對方的眼神和說話的表情,你可以看見他們還是很快樂的。

所以我相信,只要兩人相愛和走在一起,不放棄對方,世上沒有事情可以傷害到他們。

薑汁撞奶
做法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