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7, 2007

真正的愛情

今日讀到一篇很有趣的專欄,區樂民醫生在蘋果日報的「真正的愛情」:

在復活節假期,即使你未有宗教信仰,也可以翻開聖經,讀讀耶穌受難的經過 。
如果要我用一個字來總結耶穌在人世間的一生,我會用「愛」字。耶穌沒有犯任何罪,卻被釘上十字架,換作常人,必感憤怒或沮喪,但耶穌在十字架上說:「父啊,寬赦他們罷!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。」
這是最動人的愛情。
曾聽過一個故事。亞巴郎(亞伯拉罕)邀請一個乞丐回家吃飯,飯前祈禱剛完成,乞丐說:「如果主是慈悲,我為甚麼要行乞?天主是殘酷的,故意造些人出來受苦。」
亞巴郎聽了,大怒,並把褻瀆神明的乞丐趕走。
夜半,天主在夢中對亞巴郎說:「那個乞丐詛咒了我四十年,我每天還是讓他吃飽;你為甚麼連一頓飯的時間都忍受不了?」
真正的愛情,非霎時衝動,而是恆久忍耐。


宗教都無非要教導世人抵抗人性深處源自動物的獸性,讓人得以為人。只要你活得無慚便已得道。

No comments: